太鼓判關東煮

以前太鼓判關東煮還只是一家開在小發財車上的小店,類似像是行動咖啡那樣,車子停在人行道上,旁邊是山坡,四周荒涼,隔壁只有一家海產店。第一次注意到這一家店是因為開車經過的時候,發現路旁這家富有濃濃日本居酒屋台的小發財車。吧台前只有三、四個座位。


後來經過就常發現有好多人排隊等著買關東煮,我和老公都很質疑,有這麼好吃嗎?

因為坐在餐車內的工作人員常穿小可愛,我老公看到說:「賣關東煮需要這樣子嗎?根本就是在賣肉。」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大驚小怪,穿背心算什麼賣肉啊,那個湯一直在煮,很熱吔!後來我們都稱這家店為「辣妹關東煮」。

有時候看到餐車沒開店,只看到外面貼了一張公告,說出國考察不營業。我和老公吃了一驚,好講究!賣關東煮也要來個國外考察吔。

大概四年前的某一天下雨,我看沒人排隊,吧台前有空位,我就和老公去吃一次,實在是看不太懂煮鍋裡有什麼口味的關東煮,就挑了我最愛的白蘿蔔和一些其他的。因為下雨天沒什麼客人,老闆娘跟我們小聊了一下。冷冷的下雨天坐在路旁吃熱騰騰的關東煮,感覺超棒的!

後來,有次看到正巧看到電視上報導這家「辣妹關東煮」,這才知道原來這家關東煮大有來頭,那個跟我們聊天的老闆娘其實之前是個電視製作人,因為厭倦電視製作的工作,才改行賣關東煮。他的白蘿蔔很講究,就像日本的作法一樣,需要在邊角稍微削掉一圈,這樣高湯才能入味。我可是有看黃金傳說才知道日本的正統作法唷,其實日本的正統作法還包括,需要將白蘿蔔外皮削掉厚厚的一層,至少1公分,少了那層粗厚的纖維,才能讓高湯真正的入味。

知道這「辣妹關東煮」這麼有名,也就對那每天都有長長的排隊人潮不覺得奇怪了。只是排隊的人多,我就不想吃。

去年,關東煮另租了兩間店面,重新開張。(那輛發財車就停在路邊任由籐蔓遍佈)排隊的人更多了!

直到前幾天,我看排隊的人沒很多,想說來去吃吃看,也四年沒吃了。不料這一等,卻讓我等了半小時!都快要餓扁了!

改成店面就更有日本居酒屋的氛圍,擺了好多清酒酒瓶、酒桶,播放日本歌,有各種日式飲料、含酒精飲料,還有串燒、烏龍麵。今天和朋友約一約,又去吃了一次。



店內裝潢


我最愛的白蘿蔔!福袋有分魚子和麻糬兩種,魚子可以吃到一顆顆的魚卵,在嘴裡噗吱咬破,真美味!

鮭魚魚丸也很棒,我愛鮭魚!

牛蒡甜不辣炸的很好吃。

高麗菜卷,我覺得普通啦
高山娃娃菜還不錯,不過我比較愛白菜,可以大口咬,比較過癮。

蒟篛捲成那樣看起來是很美味,不過我覺得蒟篛本身沒有味道,吃在嘴裡大概只能安慰自己:這沒有熱量。

香菇我覺得還好。

老闆娘很推薦的日本關東煮特有的,豆皮包一些蔬菜,我也覺得還好,讓我想到素食店賣的.....

起司丸子和鮪魚丸子,讚!

一堆丸子和雪魚豆腐

什麼豬肉咖哩丸,我覺得怪怪的,不合我胃口


烏龍麵,你看看那顆半生不熟的蛋黃!多美味!不過......我覺得還是專心吃關東煮比較好,烏龍麵在胃裡佔太多空間。

豆皮捲,可能是我已經吃很飽了,我覺得還好

串燒,超好吃的!

右邊是伏見唐辛子,就很像是不辣的青椒,雖然外型是辣椒

Comments

  1. 口水.....流出來ㄌ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個蘿蔔看起來就超好吃的,
    花樣也滿多的...
    但想到要排隊就....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無水鍋料理:白米飯 & 單位「合」

「花子與安妮」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

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